Skip to main content

麗春院一行

才踏入旅館而已,老闆娘就已經飛撲前來熱情招待。

是因為旅行的關係而來到這個地方嗎?我也不知道。感覺上這裡不是旅館。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正常很正派,但感覺上暗地裡,這裡更像是色情場合多一點。

午後昏黃,空蕩蕩地一個人也沒有。

我也沒推託,沒再說什麼就在老闆娘的帶領下進入了一間房間洗澡準備休息。

-

請問這裡是麗春院嗎……?

-

洗着洗着,突然門被打開了。只見一名小男生小心翼翼地把頭探進來,點點頭靦腆地和我打聲招呼。


“你要進房間了嗎?” 他問。


“哦,好啊。” 我說。


“那我們先去還錢吧。” 他說。


“我的衣服放在這邊不用拿啊?” 我問。


“哦,不用緊的。” 他說。


於是我就拿起了一條圍巾把自己給裹起來,然後跟着他走了出去。


-

請問我是嫖客嗎……?

-

隨他走進了大廳,只見他把錢交給了在櫃檯前方的老闆娘,並閒話家常了幾句,問她放這麼多錢在身上會不會有危險之類的東西。

話才說沒多久,門口就進來了一對夫婦。老闆娘打斷了話頭前去接待,而小男生也轉過頭來示意要我跟著他走。

途中,還聽到老闆娘和那對夫婦的對話。


“我記得你去年來過,那時我還在這裡賣衣服!” 老闆娘很興奮地手指着女客人。


“什麼款式?” 那女客人也不遑多讓,手插著腰向老闆娘問到。


兩人戲癮都很深吶;雖然這段對話有點讓我莫名其妙。

-

進了房間後,小男生就進了浴室洗澡,讓我一個人坐在床上翻閱雜誌。

雜誌上報導的專題圍繞在一個胖子身上的故事;這不是普通的胖子。起碼就他身形來說,他應該是已經胖到了一個極致,胖到無法自由行動的地步。只見他在其中一張照片裡穿著泳褲,一副樂天派的樣子。

小男生這時洗好了澡,靠在我身邊躺了下來陪我聊天。

據他說,他的工作主要是幫照片裡那胖子洗澡。該胖子其實有點輕微弱智。由於喜歡動物,不知在什麼機緣巧合之下當上了動物園水族館的海豚馴獸師,深得小朋友的歡迎。但由於那胖子每當無法洗澡就會發脾氣,導致小朋友因此看不到海豚表演,因此小男生就被給予輔助他洗澡的任務。

-

小男生還淡淡地和我提到他的生長背景,說他被媽媽從路邊撿回來撫養長大,後來順理成章在店裡幫忙,一直到現在……

-

然後我就醒了。

Comments

阿凯 said…
春梦?还有吗?
justin net said…
下次寫春夢記得把“醒過來”那行字改成“繼續。。。”,失望到。。。
Matt.Tey said…
不是春夢啦~~~~就這樣而已,很溫馨地就結束了
darren said…
哎呀,没有下文,好像看了一场删剪过的戏。
Matt.Tey said…
darren: 夢境不都這樣,偏偏在你越想看下去的時候就醒了 =,=
KiDult said…
你可以記得自己的夢!真好!
连做梦也可以那么有情节。。。还是一样,特别喜欢你的文章。加油哦~
edward said…
通常做梦都有连贯性的,你没再睡回去追第二集吗?:)
Matt.Tey said…
Kid: 對呀,不過應該不是每一個都記得就是了,呵呵呵

記得的話就又多一個題材寫咯~
Matt.Tey said…
William: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半夢半醒的狀況才暗地裡給夢境注入了一些故事吧,嘎嘎!

謝謝咯,祝你生日快樂呀~
Matt.Tey said…
Edward: 除非我犧牲上班時間咯 :( 我也很想,都沒有問到他的名字,我覺得很不禮貌!
wayne said…
被你炸到咯。难怪一开始就觉得很奇怪的。
Matt.Tey said…
wayne: 我也是到最後一分鐘才知道是夢呀!嘻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上山記 ﹣ 人物篇之一 ﹣ 室友

那是我在帕奧的第一個早上。

早課后用完早餐,玄慈大師終於帶我到圖書館樓下的宿舍去給我找個房間。他隨手打開了八號房房門,只見一個小男生睡坐在床腳邊地上──一個後來全程陪了我在緬甸三個星期的越南小夥子。

小夥子比我早到快三個月。他先是短暫出家當了沙彌;兩個月后因為覺得不合適,所以就還俗了。原本打算離開這裡了,卻因為提交了護照做簽證延長手續并還在進行中,所以只能等手續辦完拿到了護照才能繼續他的旅程。

(話說我在寫這篇文章的當兒,他還沒拿到他的護照……)



這個小夥子來自一個不是很發達的小城市,起碼城裡的人思想都還很懷舊傳統,普遍上認為人生就是二十來歲就結婚生子然後工作賺錢如此這般過日復一日重複的日子。然則他偏偏就在十來歲時就開始質疑了這樣的生活的意義,想要跳出這樣的框框。

時不時離家出走到寶塔里和其他和尚過上幾個星期幾個月是常有的事。他的家人慢慢地也接受了他的追求,讓他繼續尋找這個不言不喻的事兒。

然後,就是來到這禪林之後的情節了。



他是電子工程師,工頭。當我問他之後回去想要干什麼,他說他想做蛋糕;他上過蛋糕課。

他家對面就是一個市場。所以他估計藉著這樣的人潮,他可以在家里的院子門前開個小小的檔口,慢慢地從這裡開始一步一步累計資金開店鋪。

做蛋糕比做工程師快樂,他說。



話說禪林里禁止用電話;雖然我還是看到很多僧人私下拿著手機上網聊天說電話。

重點是我的手機卡在房裡沒有訊號。

在一個翹課的傍晚,我和小夥子到森林帶上手機走了一趟;那也是第一次我和外界聯繫上,在蚊群中報了平安,還拍了幾張照。

其實悲催的是小夥子的手機卡在房裡時不時有若有若無的訊號。於是次日我就另買了和小夥子一樣的第二張卡。

然後在小夥子的幫助下,用剃刀把手機卡從Micro削成了Nano。



大約兩個星期后當我決定要離開到仰光另一個修道院卡巴耶的時候,小夥子竟然也決定和我一起‘暫時離開’。

次日我們就離開了。



他對狗狗還蠻有一套的。

當有狗狗因為陌生而開始對我們探索性地逞兇時,小夥子就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

然後狗狗就乖乖的了。



卡巴耶宿舍頂樓的曬衣處在沒有很多修道者的時候就是一個很遼闊的開放空間,很是涼爽。但是由於很多風塵雨水的吹刮,加上偶爾好奇的鳥兒飛進來拉屎撒尿,并缺少清理,地上因為污垢的累積變得歲月斑斑。

經過倆人的商討,我們花了一個下午用水潑用掃把刷清了這塊空地的一個小角角,成就了一…

無業遊民

話說,我正處於無業狀態中。

小學中學也不過是各六年,大學更是只有三年而已。而我不知不覺地竟然在這個公司呆上了十年,一晃眼的。離開這一份孕育了我十載的第一份工作,就像小時候離開母校一樣,說不出來的離別,欲言又止的傷感。

然而更大的,是對這樣一個生活模式的告別。

什麼意思呢?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接下來我有足夠的時間去尋找答案就是了。


我真友善

那天放工后在車站等巴士,突然有一個小弟弟和和善的走過來和我問道。

小弟弟:(有很禮貌的)先孫先孫,請問可以和你做一個調查嗎?
我:(微笑、和善)No。
小弟弟:(錯愕,繼續和善)一下子罷料,關於宗教的。
我:(露齒微笑,揮手)No。
小弟弟:(還是很有禮貌)好吧,謝謝你。